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我爱她 续6

小小的心灵似乎已到崩溃的地步。
然而,也不知道小孩子心胸广阔还是善忘,
我竟然在渡头上睡着了。

那个晚上我没回家,家里的人都以为我失踪了,
大家着急得到处寻找。
当家人找到我时已是半夜了。
父母抱得我很紧,因为怕失去我。
这种心情我能体会得到,因为我失去了她。

临走前,我望着河,望着渡头,望着天上的星星。
我告诉我自己,
当时的相聚造就了今天的分离,
而今日的分离是为了以后的再相聚。

小小的心灵,载着满满的盼望与期待,
离开了河,离开了渡头,挥手道别了星星,
又回到茫茫的人群中,开始寻找人生。

过了几年,因为要到别处升学,
离开了家乡,离开了童年玩伴,离开了父母,离开了他们,离开了她。
是的,离开了她给我回忆的学校,
离开了她让我思念的小河与渡头,
但,我却离不开与她一起眺望的星空。

也许她现在也和我一起望着同一个星空,
心里在想着同一个问题。。。。

“你在哪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人生車站

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有起有落,然而人们总是在有少许的不如意就怨声载道。在很多時候,很多的人和事都不只會是我们所想的理所当然。在不变的生活中難免會穿插着某些变数。而這些变数就是在考验我们,也是我们所說的人生。 在這人生的道路上,有時路上的小石子會刺痛我们,有时是无所紧要,有时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