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记忆

人的记忆很奇怪,可以记得多年前的事,也能忘了片刻前的東西。

 我姑姑是个很慈祥又百般順从天命的人。
 年轻時要独自挑起养家的担子,努力的带大几个孩子,
 日子虽然不很富裕,但也算是三餐温饱。

 从小就在姑姑家長大,每天看着她忙碌的找生活,
 而我也只能做做家务来减轻她的负担。

 姑婆是个很传统的娘家婆婆,她总爱往鸡蛋里挑骨头。
 姑姑的日子虽然难熬,但我从没看見她脸上掛着悲伤或埋怨,
 我们中华女人的美德都在她身上散发出来。

父亲曾告诉我说在我出生的前几年,姑姑曾因朝劳过度而伤了脑神经而一度的失忆。
 在失忆的两年间,庆幸在家人对她的鼓励与不離不弃,
 慢慢的她记得了自己,记起了家人,也忆起了她的子女们。

 她曾告诉我说在她失忆其间,她只能认得她的主治医生,
 她看着自己的父母与兄弟姐妹们为了她而哭泣,但她却不明白这些"陌生人"为何而哭。
 当她慢慢的从照片中与家人细心照料下恢复,她知道了这就是所谓的"親情"。

 小時后姑姑总爱看着我们入睡,她说要把我们的样子深深的烙在脑海里,
 深怕有一天又把我们给忘记。
 当時的我也不是很明白她的说话,
 至到今天我才了解,也真的体会到她的话。
 过了这么多年,岁月真的不饶人,很不幸的她患了老人病,
 也因如此,她把一却爱她与她爱的人都给忘了。

 她曾告诉我说如果有一天她忘记了我,要我原谅她,
 这条路不是她想走的但很有可能会再次的发生在她身上。
 当年的我只是一笑置之,而如今我才知道当時她心里的恐惧和伤痛。
 而这悲痛是佈满全身上下,除了毛发。
 这伤痛也会蔓延到有记忆的人身上,
而这痛也是我对她 和她所失去的记忆的"思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人生車站

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有起有落,然而人们总是在有少许的不如意就怨声载道。在很多時候,很多的人和事都不只會是我们所想的理所当然。在不变的生活中難免會穿插着某些变数。而這些变数就是在考验我们,也是我们所說的人生。 在這人生的道路上,有時路上的小石子會刺痛我们,有时是无所紧要,有时却痛...